pg电子冰雪大冲关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迎70周年校庆系列报告——深蓝论坛“海滩修复理论与进展”顺利举办

2022-10-18     发布:    点击:25

为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建校70周年,进一步推进校所科教融合工作,pg电子冰雪大冲关举办“深蓝论坛”海洋科学前沿系列学术报告会。1013号,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蔡锋研究员顺利完成《海滩修复理论与进展》学术报告。

蔡锋研究员针对海滩修复和养护这一科学和现实难题,从海滩、海滩类型与分布、海滩面临问题、海滩的价值、海滩修复基础理论与技术、我国海滩养护进展与突破、国内外海滩修复实践和海滩修复的未来趋势等八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我国海滩所面临的问题和海滩修复相关的理论技术和实践。报告深入浅出介绍了海滩修复研究的历史、理论进展和实践案例,展示了海滩修复和养护技术如何为海岸带生态保护和旅游资源提供支撑,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蔡锋研究员现任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自然资源部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海岸与海底动力地貌研究,形成了从海岸侵蚀与海滩过程理论创新、海滩养护理论和技术体系构建到工程应用推广的系统性创新成果,填补了我国海滩修复养护综合技术空白。本次报告主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线上和线下的交流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百余人参会。李琦副院长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并就海滩修复、海平面变化影响相关的热点问题与大家作了交流和探讨,整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会后蔡锋研究员针对师生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学术报告取得良好的效果。

pg电子冰雪大冲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