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冰雪大冲关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贺70周年校庆系列报告——深蓝论坛《走向深海——地球系统科学前沿》顺利举办

2022-11-11     发布:    点击:29

为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建校70周年,进一步推进校所科教融合工作,pg电子冰雪大冲关联合科技处等单位举办“深蓝论坛”海洋科学前沿学术报告会。1110号下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李铁刚研究员为pg电子冰雪大冲关师生带来《走向深海——地球系统科学前沿》学术报告,并在线与大家做交流研讨。

深海是地球上最大的未知区域,蕴藏着人类社会未来发展所需的各种战略资源和能源,被誉为21世纪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新疆域”,同时也是地球系统科学的前沿研究热点。李铁刚研究员从深海生命与地球协同演化、地球深部动力和地表动力过程、古气候-记录过去和预测未来、人类时间尺度的地质灾害四大方面,系统的介绍了地球演化、深海环境、海陆变迁和海洋气候对生命、资源、环境等方面的影响以及最新相关方面的科研进展。

图片1

吴怀春院长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采用线上和线下的同步交流形式,报告吸引了线下50余人,线上150余人参加。参会全体师生认真听取讲座、积极交流,整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会后李铁刚研究员对师生的问题做了详细的交流和解答,本次学术报告取得良好的效果。

本次报告是:匦G70周年“深蓝论坛”系列的第四个海洋科学前沿学术讲座,系列讲座吸引了校内外科研机构和相关学者的关注和积极响应,同时相关专家们也表示会在合适的时候到pg电子冰雪大冲关与师生现场交流,进一步提升了pg电子冰雪大冲关在海洋科学业界的影响力。



pg电子冰雪大冲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