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电子冰雪大冲关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深蓝论坛“海上油气田油藏智能表征与评价技术进展”顺利举办

2023-03-15     发布:    点击:47

2023年3月13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王志章教授应pg电子冰雪大冲关邀请到pg电子冰雪大冲关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深蓝论坛”做题为《海上油气田油藏智能表征与评价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

王志章教授首先结合我国油藏描述的发展与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更新知识体系,跟上现代科技发展的步伐,牢牢掌握国际科技前沿。主题报告针对油气藏地质研究未来发展动向、智慧(能)油气藏概念及内涵进行系统介绍,提出智能油气藏的实现将引发“第四次石油技术革命”,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学+计算机)、油气藏智能表征、油气藏智能工程评价、油气藏智能科学管理和油气藏智能营销与投资等诸多领域都将获得全面发展。

最后王志章教授与现场师生互动,就人工智能在海上油气藏评价中的作用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学术报告会场座无虚席,参会师生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学术氛围浓厚,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油气藏地质前沿科学进展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深蓝论坛”海洋与极地科学前沿系列学术讲座是pg电子冰雪大冲关和科技处等单位共同建立的校级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已邀请国内外30余位海洋与极地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报告内容涵盖海域天然气水合物、深水油气资源、海洋探测装备、深海地球系统和极地科学研究等诸多领域,系统介绍了目前海洋与极地科学领域的前沿热点和学术进展。论坛不仅吸引了校内外师生的线上和线下参加,许多科研院所对相关报告还自发组织了集中收看学习,系列报告为大家提供了一场海洋与极地科学学术盛宴,拓展了pg电子冰雪大冲关师生对于海洋与极地科学前沿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pg电子冰雪大冲关“深蓝论坛”在海洋与极地科学业界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增进了pg电子冰雪大冲关与各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pg电子冰雪大冲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